close

第二天上半天睡到自然醒...
其實是因為陳仔為了盡地主之誼公司是排休下午
而Dora現在也開始學起日文,今天的課剛好是在上午
因此美食及古蹟之旅就從下午開始起程

今天的早午餐是伊都日式料理
三個都很愛吃日本料理
之前我還在台北時,Dora就一直說等哪天我來到台南
一定要一起去吃的
今天就完成了這個夢想

吃完了午餐,陳仔載我們前往國立台灣文學館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文學館在日據時代是台南州廳
每週一固定休館,採免費開放參觀


在這裡我們看了不少的展覽介紹
其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228事件的影片
(截取侯孝賢導演的悲情城市片段)
以及日據時代台灣少女被騙去當慰安婦的影片

另外還有許多的文學發展
其中李昂於1982年所寫的『殺夫』被翻譯了17種語言
更是引起了我跟Dora的興趣,有空要來看看這本書
還有國語日報的創辦者-林海音女士,她的生平介紹
一個下午在這裡真正收益良多

離開了台灣文學館後,來到赤崁樓附近
這次不是參觀赤崁樓
而是來買我朝思暮想的義豐冬瓜茶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16號)
(個人偏愛冬瓜脆梅,因為兩者中合後,有種酸酸甜甜的好味道)

買完了冬瓜茶,陳氏夫妻強力推薦附近的武廟肉圓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5號)
一份3顆,還會附上一碗用心熬煮的清湯,
下午一點半開賣,賣完為止
我們很幸運地才坐下來吃沒幾口
就聽到老闆說「不好意思,賣完了!」,看看生意有多好
Dora還說之前台新的同事下來連續兩天都沒吃到
我真的是個lucky girl啊


吃完了肉圓,我們參觀了隔壁的武廟
以及不遠處的天后宮
此時天色以開始昏暗
接下來我們前往成大校園散散步
感受一下年輕的氣息

回程路上,兩位又再推薦了台南有名的綠豆湯
(台南市慶中街16號)
這裡的綠豆湯跟別人家不同地是裡面有加了粉條
吃完整個就很有飽足感
因此今晚就沒有再去別處吃晚餐
晚上在家裡看著電視聊著天

洗完澡後喝了一杯梅酒
今晚還不到兩點就睡了
果然是很輕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